close

「林雅璇,我喜歡妳。」
「對不起,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。」
「妳為什麼要等一個永遠不會回來的人?
「我相信他,相信他會回來。」
 ──邊伯賢,我相信你會回來的。
*
那年,我們15歲。
剛開學時,他一走進教室,我的目光就離不開他了。
「同學、同學?」他輕輕的點了我一下。
「啊?什麼事?」我回過神,發現他站在我旁邊。
「妳好,我叫邊伯賢,我是轉學生,我的位置在你旁邊。」
「啊,你好!我叫林雅璇,請多多指教啊。」天啊這也太幸運了吧!!!!!不過好像全班女生都瞬間想殺死我的感覺啊
「那個你有課本嗎?
「咦?我今天才剛來,還沒有課本。」
「摁那我借你吧。」
--------------上課-------------
「呀!林雅璇!你把書拿那麼過去我要看什麼?!!」不是我小氣啊,可是這距離真的太近了!!!
「你不要吵啦,我放過去點就是了。」
「林雅璇、邊伯賢,講什麼話?!林雅璇,你上來解這題數學。」完了數學我最不會了突然邊伯賢湊到我耳邊,「你只要先這樣再那樣就解的出來了。」
「還講話?!快點。」我戰戰兢兢的走到台上,照著他告訴我的方式寫下來,然後轉頭問老師:「這樣對嗎?
「不錯嘛!就算會寫也不可以講話的!」老師滿意的點點頭。
「我知道了,謝謝老師。」
「如何,我聰明吧!」他開心的問我。
「摁,是蠻聰明的啊,謝謝你啊,救了我。」
「要報答我。」他突然蹦出了這一句話。
「嘖過分耶你。」
「還好吧哈哈,不然剛剛有人就要被罵了耶。」
「你才剛剛轉學來而已耶!居然這樣嗆我TAT
「你太好嗆了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「邊伯賢!你是新轉來的就可以一直講話嗎?!換你上來解!
「是的,老師。」他笑嘻嘻的走上講台。
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呀。
---------------下課---------------
「喂。」
「叫我嗎?」我回過頭,是邊伯賢。
「什麼事?
「妳不是要報答我?
「唉,對吼,走吧。」
我們走進了一家下午茶店。
「我要一杯奶茶,邊伯賢,你呢?
「草莓蛋糕。」
點完餐以後,我們開始閒聊,我發現邊伯賢人很親切,雖然有點幼稚,但是聊起天來完全不會尷尬。
「等一下去看電影吧。」
「什麼電影?
「恐 !」媽呀我最怕恐怖片了啊啊啊!
「呃……不了
「為什麼?」他一臉無辜。
「因為我會怕啊!!!!!
「真是個膽小鬼。」
「你別吵啦!
「真是的。不會很可怕啦,再說有我在嘛。」
「還是不要吧……。」
*
結果我還是來了,真是意志薄弱。
「呀!!!!!!!」有人突然站在我後面大吼,不用看也知道是誰了。
「邊伯賢你幹嘛呀?!!!存心想把我嚇死嗎?!
「我哪有啊。」又是一臉無辜。「我在幫你做心理準備耶。」
「不需要好嗎?!你這樣只會害我更害怕啦!
「哦是嗎?」他臉上的笑意足以證明他根本就是故意的!!!!
「你真的很故意!我要走了啦!」我生氣地往電影院裡面走。
電影開始了。
當電影播到恐怖的地方時,我害怕的別過臉,看到邊伯賢的側臉,果然是很帥啊但現在不是犯花癡的時候啊..電影越來越可怕..我甚至被嚇哭了。邊伯賢似乎往我這邊看了一下,他一定覺得我很好笑……但是他並沒有笑我,反而把手放在我的肩上,把我整個人靠向他,嘴裡還念著:「雅璇不怕,有我在。」就這樣靠到電影結束。
電影結束了。
「哈哈哈哈林雅璇呀這樣妳就哭了,妳也太弱了吧!」一出電影院他就開始嘲笑我。
「呀!!!剛剛我還覺得你很帥、很貼心呢!我看錯人了啦!」我生氣的說。
「好啦你不要生氣嘛,走吧走吧我送妳回家。」
「真是的,你」話還沒說完,電話就響了。
「喂…?
「現在幾點了?!明天還要上課吧?!你在哪裡?在幹什麼?!這麼晚回家?你是存心要讓你姊姊我擔心死嗎?!!!!」在電話另一頭,有一個女的,我姊,正在咆哮著。
「知道啦知道啦,我等一下就回家了。」
「快點啊!
電話就被切掉了。
「對不起哦害妳被罵了。」
「呃..沒關係啦!現在趕快回家就好了啊~
「摁!那我們走吧!
----------回到家----------
「林雅璇!妳還知道要回來?
「唉唷對不起啦」我轉頭對邊伯賢說:「欸你要不要進來坐一下?
這時候我姊姊才發現有客人,一下子就轉變態度了。
「哎呀!原來有客人!你好,進來坐一下吧!
「阿..好的。」
「邊伯賢你先坐這邊,我去房間放東西。」
然後姊姊又跳進來插話:「你叫伯賢呀?
「是是的。」
「你長得很帥耶!
「呃..謝謝
後來我就沒聽到了,我只知道,等我出房間時,我看到我姊姊的唇已經快要吻到邊伯賢了!!!
「你 !」我近乎尖叫的聲音打斷了他們。
姐姐一聽到連忙轉頭,說:「沒事沒事。」最好是沒事,哼。
我生氣的走到客廳把邊伯賢拉走
「邊伯賢,走吧。」我帶他走到了門口。
「所以剛剛到底有沒有親到?!」我生氣的問。
「呃有啊。」邊伯賢盯著地板說。
「看著我!!!你居然跟我姊接吻!!!她才大我沒幾歲是沒錯啦,但也不代表你可以和她接吻啊啊啊啊!!」我生氣地喊著。
突然,邊伯賢抬起頭,把我一把拉向他,再把他的唇覆在我的唇上。
「唔」我睜大眼睛看著他閉起的眼睛,還真不是普通的帥耶!天啊,我到底在想什麼……
「笨蛋,下次要記得閉眼睛。」他離開我的唇後對我說了這句話。
「你真的很過分
「我怎麼了?」他笑笑的揉了揉我的頭髮。
「哪有人先跟姊姊接吻再跟妹妹接吻的啦!
他大笑得更厲害了。
「傻瓜,我沒有跟你姊姊接吻啦!
「可是你剛才邊伯賢你騙我?!
「對不起嘛,可是我想看妳吃醋的樣子啊。」
「誰要為你吃醋啊!!我們才認識一天、一天、一天耶!!
「可是這一天就足以讓我愛上妳了。」完了...不得不承認我對他沒有感覺啊,可是一天真的有點太短了啊!
「林雅璇?妳傻啦?」他微笑著拍拍我
「誰傻了?我只是在思考。」
「思考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嗎?
「邊伯賢你很不要臉耶!
「哪有。」又再裝無辜。「在一起好不好嘛~我剛剛都親妳了。」
「所以咧?
「妳非答應不可了哈哈哈哈哈哈。」算了算了,這麼好的機會,錯過就可惜了耶!
「好啦。」
「真的?」他開心地拉著我的手。
「對啦。」
*
我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在一起了。
有點像在作夢。
「林雅璇妳起床沒?」姊姊又在門外大喊。
「起床了啊,林雅希妳好吵。」
「嘖,不是我愛催妳,是邊伯賢已經等很久了。」
「什麼?!」我馬上跳起來。
等我漱洗完畢,走到客廳吃早餐的時候,看到邊伯賢很悠哉地坐在沙發上一邊喝咖啡一邊等我。
「你幹嘛特地來?
「想和妳一起上學呀,嘻嘻。」
「受不了你。」
「妳不喜歡哪?
「沒有。」
「那我們走吧!
*
「你看那個女生好幸福哦,跟男朋友一起上學耶,她男朋友又那麼帥。」走在路上不時聽到這類的評語,我都快受不了了,倒是我旁邊的邊伯賢先生很享受啊。
「嘖。」我不開心的了一聲。
「怎麼了?
「很煩哪!」他沒有說話,只是摸摸我的頭,接著牽起了我的手。
「那我們得走快一點了!走吧~」他笑了一下,拉著我就往學校衝。
「邊伯賢!等一下」我快喘不過氣了。
「怎麼了?
「休息一下..好累。」
「可是這樣就會像剛剛那樣哦。」
「沒關係啦」不然還能怎麼辦呢?
他笑了一下,抹去我額頭的汗珠,重新牽起我的手。
「走吧。」
*
有一節下課,邊伯賢不知道去哪裡了,害我一個人在教室無聊得要命。朋友們都在聊我插不進去的話題,我就只好自己一個人在座位上發呆。
「雅璇,有人找妳。」雨寧叫了我一聲。
「好,謝謝。」我朝她笑了一下。
但是門口並沒有我認識的人。突然有人叫住我,「林雅璇嗎?」我一轉頭,是國三的學姊。「我是。」我遲疑了一下,最後回答了她。
「跟我來一下。」她拉著我就往外走。
「等..等等!」她卻像沒聽見似的繼續往前走。
最後停在一間女廁裡。
「人我帶來了。」她對廁所裡的另一位學姊說。
「帶進來吧。」
我被帶到了最裡間。
「嗨,學妹。」她不屑地看著我。
「有什麼事嗎?」我輕聲問。
「不錯耶,蠻有禮貌的。」她笑了一下,「不過我還是很討厭妳。」果然。我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地望著她。
「不問我為什麼嗎?」根本就不用問,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是因為邊伯賢。
「是邊伯賢嗎?
「妳真的很不錯耶!」她笑著。
「既然知道了,就離他遠一點呀!」她接著說。
「他是我男朋友耶。」
「妳有點不知好歹了。」她冷哼一聲,「是妳男朋友又怎樣?!妳覺得我會理妳嗎?給我安分一點!
「我 。」
「妳他媽給我注意點!」她說完,用力在我身上又踹又打的,然後把門反鎖,揚長而去。
「嘶真的有夠痛的..」我現在應該要想辦法出去吧,可是門被反鎖了,我也沒有力氣爬到別間,唉而且,現在是上課時間上課時間?!完了我居然曠課…((作者貼心提醒,雅璇是標準好學生哈哈。#
真的都沒人發現我不見了嗎?我還要在這裡多久伯賢啊
「雅璇!雅璇!」熟悉的聲音傳到了我的耳裡,恍恍惚惚的,力氣用盡了吧,連拍打門的力氣都沒有,我就昏過去了。
----------第三人稱----------
伯賢一回到教室就發現雅璇不見了,問了雨寧才知道是被別人找走了。本來想說沒什麼的,結果卻一直沒回來。
「上課囉!伯賢同學你旁邊是誰怎麼不在?
「林雅璇。」
「雅璇?她怎麼會曠課..?
「老師!她不一定是自己曠課!聽說她剛剛被別人找走了,我去找她,妳先不要記她曠課好不好?
「這樣啊..那你再找別人一起去找找吧,這樣比較快。」
「我也去幫忙。」雨寧走向伯賢,「分開找吧,角落、廁所什麼的,都去找找吧!
「謝謝妳。」伯賢感動的說。
「謝什麼,要不是我把雅璇叫出去,她也不會被帶走了。」雨寧苦笑,雅璇被帶走,她心裡很愧疚,來找雅璇的可是全三年級最有名的學姊呀!她有多兇雨寧不可能不知道,可是又不敢違背學姊,所以才叫雅璇出去的。
「我們,快去找吧。」伯賢說完,就跑走了。
他們倆每一間廁所都進去,每一扇門都敲門、推開、甚至從底下的隙縫看((上課沒什麼人所以不會被當成變態的放心好了
就這樣一間一間的找
「叩叩叩。」邊伯賢敲著一間廁所的門。
沒有回應。他有點慌了,又蹲下身子看了看--雅璇的帆布鞋。
他緊張的打開門,看到雅璇倒在裡面,臉色蒼白,嘴裡還喃喃念著:「不要...不要再逼我離開他了...我真的很愛他」邊伯賢傻了,然後跑過去把她背起來,「雅璇!雅璇!傻瓜,我在這裡喔,不會跑走,也只會愛妳一個人,真的喔,所以妳不可以有事」伯賢先通知雨寧找到了,然後以最快的速度衝到保健室。
----------以雅璇為第一人稱----------
「唔……」我睜開眼睛,看來是獲救了。看到伯賢坐在我身邊,他正在睡覺呢。輕輕把外套蓋在他身上,眼淚不知不覺地流下來了。為什麼,明明相愛的兩個人要被迫分開,突然覺得我們兩個在一起真的像在作夢一樣,是不是真的該結束?
「怎麼哭了?」伯賢的眼睛睜得大大的,用他溫暖的手把我的眼淚抹去。
「沒什麼。」
「對不起。」
「為什麼要道歉?
「因為我才被找去的吧。」
我沒回答,只是小聲地問:「如果,我真的跟你分開了呢?
「不准。」他說的斬釘截鐵。
「伯賢...
「才兩天,我們在一起才兩天,可以多忍耐一下嗎?」我還沒說完他就打斷我的話。
「妳愛我嗎?」他突然又拋出了這句話。
「愛。」我輕聲回答。
「那就好。」他笑著。「不管別人怎麼說,只要我們相愛,就可以克服所有的困難,妳說對吧?」他吻了我的額頭。
「對。」我甜甜的笑了。
*
就這樣過了一個月。
邊伯賢,我想去海邊。」上課上到一半我把紙條丟給他。
什麼時候?」他把紙條回丟給我。
就這星期吧!」他沒有再回傳紙條,只是看著我,笑了。
星期六的海邊。
「好熱哦!」我抱怨。
「是誰說要來的,嗯?」邊伯賢微笑問我。
「我。」我噘起嘴巴。
「走吧。」他牽起我的手,走向大海。
海水很涼,他的手很暖,我們就這樣眺望著大海,久久都沒有說話。
「我 ! ! !」好多人頓時都看向我們這裡,我的臉紅的跟什麼一樣,但我也跟著喊。「我 ! ! !
我一講完,圍觀的人都在歡呼,我的臉更紅了。
「幹嘛喊了又害羞哈哈哈哈。」邊伯賢笑著看我。
「還是覺得好糗。」我看著沙灘小聲地說。
隔天。
「妳上新聞了欸哈哈哈哈哈。」姊姊告訴我。
「蛤?妳在開玩笑嗎?
「誰在開玩笑,是真的啊。」
一對情侶海邊大膽示愛】斗大的標題顯現在我的面前。照片是我和他的背影,正面照並沒有被公開。
「欸他好浪漫哈哈。」
「無聊。」
才剛想打電話,電話就響了。
「喂?
「看到新聞了嗎?
「看到了啊。」
「對不起,我不知道這樣大喊會上新聞。」
「噗!」我笑了。「在說什麼啊哈哈,大概也史無前例吧,我是說上新聞啦,可能有人覺得有趣就去投稿了啊,沒關係,反正照片也沒有正面照。」
「謝謝妳。」
「你的聲音怪怪的耶。邊伯賢你怎麼了?
「沒有啊哈哈。」這聲音一定是裝的。「雅璇。」
「嗯?
「如果,我離開妳了,妳會怎樣?
「恨 。」我知道他愣住了,「開玩笑的啦,我會原諒你的。如果是有原因的話。如果沒有,可能就真的恨了喔!邊伯賢不要隨便拋棄我喔!
「我知道。先掛了哦,再見。」為什麼...這聽起來像是真的要離別的再見?
*
星期一的時候,邊伯賢沒有來。
我以為只是遲到,直到老師宣布他轉學的事。
如果,我離開妳了,妳會怎樣?
對不起。
再見。
在開玩笑的吧。
他會回來的吧。
我花了一個月消化這件事情,幾乎沒有吃甚麼東西,整天在學校也都渾渾噩噩的,上課看起來還好,一到下課馬上趴在桌子上,除了哭,還是哭。
「雅璇算了啦。不要再理他了啊,走了就走了,再找下一個嘛。」惠茹告訴我。
「我真的沒想到他會這樣耶。」雨寧說,「當初為了找妳那樣奮不顧身的邊伯賢,怎麼可能丟下妳。」
為了找妳。
如果,我真的跟你分開了呢?
不准。
我的思緒越來越複雜。
直到我姊把我叫醒。
「妳是傻子啊?!邊伯賢不在就可以把生活全部放掉是嘛?!為了一個男人這樣妳不覺得自己可笑?妳在這邊哭的死去活來但是他在另一邊呢?可能笑得很開心還結了新歡吧?
「夠了夠了。我知道了啦!我振作就是了啊。」我知道我再不振作,可能還要聽這類的話好幾遍。
於是就這樣撐到高中。
*
班上有一個人喜歡我,眾所皆知。
可是我不喜歡他,也是眾所皆知。
我心裡只有邊伯賢,只有我知道。
雖然他想盡辦法討好我,想要和我在一起,但是我每次都拒絕他。
後來我告訴了我高中最要好的朋友--苡晴。
然後她就說出去了。
所以每個人都知道我是為了邊伯賢。
說真的,我不怪她,因為她這樣反而讓我拒絕他時輕鬆多了。
「林雅璇,我喜歡妳。」
「對不起,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。」
「妳為什麼要等一個永遠不會回來的人?
「我相信他,相信他會回來。」
「妳真的很奇怪。」他說完,憤然的走了。
我們這星期天去玩吧!」苡晴傳了紙條給我。
好。去哪裡?
海邊。
海邊。那個我曾經大喊我愛他的海邊。
*
星期六,我們出現在海邊,跟三年前一模一樣的海邊。((我又出來了-//-我不是很會算年分什麼的哈哈所以算錯了請糾正我###
「欸雅璇。」
「嗯?
「妳看那邊有人在吵架」我一轉頭,果然看到一對情侶在吵架,女生的聲音很大。「都幾年了?!你只要有空就帶我來這裡!說要等人!我管他對你有多重要!那我呢!你每天就只會等他!當初應該是你先離開的沒錯吧?!那你又為何要來這裡等他?!到底誰才是你女朋友啊!一個不存在的人嗎?!那分手好啦!
「那不是...伯賢?」我盯著那邊看。
「真的假的啊?!!!」我走了過去。
「你回來了。證明我三年沒有白等。可是你卻交了個新女朋友。我可是一個都沒交喔。」我站在他背後這麼說著,他顯然是嚇到了。
……雅璇?」我給他一個微笑。「好久不見。」我說。
「就是她?就是這個毫不起眼的女人?」那女孩大叫。
「妳剛說要分手沒錯吧?」邊伯賢問了那女孩。
「我...」沒等她說完,邊伯賢又說:「那就分吧。」
「什麼?!
「反正是妳提的。」邊伯賢從口袋拿出錄音筆,晃了晃,說:「放給爸媽聽就好了啊。」
「邊伯賢你真的很過分!」她大喊,然後頭也不回的跑了。
我啞口無言的看著他。
「對不起,那天不告而別了。是我爸媽的主意。他們看到新聞,看背影也知道是我,所以讓我轉學,還幫我找了一個女朋友,他是我爸媽朋友的小孩。他們說除非她說分手,否則我們就不能在一起。現在終於等到了哈哈。」
「所以,你不是故意拋下我的對嗎?
「對。」
「林雅璇,你還愛我嗎?
「邊伯賢,你在說廢話嗎?
然後他的唇貼上我的。
我們手牽著手,在海邊漫步。
「雅璇,我快瞎了...我先走啦!!」苡晴俏皮地說完這句話就走了。
「妳真傻,等我三年。」
「那算了啊,我回去答應那個從高一追我追到現在的人好了。」
「不准。」
「憑什麼?
「憑妳是我的。」
其實,這樣也不錯啦。


<全文完>

★歡迎大家把意見留在底下TUT
謝謝觀賞><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XO 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屁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