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喂,你說,功課這麼好怎麼會留級?
「因為想遇見妳。」
「謊言。」
你這狂妄的留級生--吳世勛。
*
新學期第一天,林采妮一如往常從宿舍走路到學校。
她當初考進這所學校時,就是為了要住宿在外面,不想待在家。她是一個嚮往自由的女孩,也是一個獨立的女孩,只是身體不太好,有氣喘的毛病。她現在高中三年級,功課普通,總是敗在數學上。
「各位同學早。」說話的是他們班導師。「我們班有一位新同學哦。」接著走進了一個男生,林采妮對他的第一印象:很跩,很討人厭。
「請你自我介紹一下。」老師對著男同學說。
「吳世勛。留級生。」林采妮對他的印象更差了,留級生還那麼跩!
「那你坐在那邊的空位吧。」老師指著一個空位。
吳世勛依然擺著一張臉,坐到了他的新位子上。
林采妮心想:『離我很遠,很好。我才不想跟那種人坐在一起。』
就這樣過了一整天。
*
---------------
校長室---------------
「世勛啊,我真的不知道你為什麼功課那麼好還要留級啊?還特地挑在310,是有原因嗎?」校長問著吳世勛。
「沒有。」吳世勛淺笑。
「真是怪孩子。」校長無奈地笑了。
校長是吳世勛的爸爸。吳世勛一向是功課很好的小孩,不知道為什麼故意留級,還說一定要在310重讀。
「世勛啊!是因為喜歡的女孩子嗎?」待在一旁的女人問。
「不關妳的事。」他又恢復成在班上的那個樣子。
那女人是校長的再婚對象,所以吳世勛自然很討厭她。
「世勛啊」沒等校長說完,世勛就迅速站起來,然後說:「我先走了。」留下錯愕的兩個人。
「別介意啊..」校長安慰自己的妻子。
---------------
林采妮的宿舍---------------
「妮妮,妳回來了哦?」采妮的室友,佩華問。
「摁。」
「怎麼了?心情看起來不是很好。」
「是還好,班上新來了一個留級生。」
「留級生?!!!!!
「對啊。跩得要死,很討厭哪。」采妮氣憤的說。
「妮妮,他是不是叫吳世勛?
「對啊!妳怎麼知道?妳認識他哦?
「不認識啊。」
「佩佩,妳的表情怪怪的耶。」
「哪有,一定是妮妮妳看錯了呵呵呵..
林采妮覺得佩華好像在隱瞞什麼可是他並沒有多問,她知道一定問不出來。
----------
吳世勛的房間----------
吳世勛正盯著電腦看。
『林采妮的個人資料』
「生日什麼的,都要記起來才行。」他臉上的表情,像個小孩子一樣,天真無邪,拿著一支筆和筆記本,仔細的把林采妮的資料記下來。
突然,吳世勛的手機響了。
「喂?」吳世勛繼續盯著電腦。
「世勛」傳來一個女人的聲音。
「妳怎麼又打來了?!
「我真的很喜歡你啊。」
「少囉嗦,你再打來,我直接把手機號碼換了!」他突如其來的大吼,把電話裡的女人嚇到了。然後電話被吳世勛切掉了。
*
隔天,林采妮走在去學校的路上,遇到了她很不想遇到的人,沒錯就是吳世勛。
「早。」林采妮有禮貌地打了聲招呼。
吳世勛只是看了她一眼,就直接往學校走去了。
「呀!沒禮貌的傢伙!真的是很跩!
「妮妮,妳說誰呢?」佩華好奇的問。
「就吳世勛啊。我跟他打招呼他瞥了我一眼就走了!
佩華的表情變得有些僵硬,不過采妮並沒有發現。
「我走啦。」林采妮走進班級。
「妮妮!!!」星語叫著。
「怎麼啦?」林采妮是一個很親切的人,所以別人有事都找她幫忙。
「吳世勛一直弄我好煩!」她悄聲說。
「怎麼用?
「把我東西拿走啊、或是在我書上畫畫。」
林采妮走了過去。
「吳世勛你幹什麼?!
「我怎麼了?」林采妮懷疑自己看錯了……吳世勛竟然裝無辜!!!!!
「你是不是欺負星語了?
「那是在跟她玩。」
「她不喜歡。」
「妳怎麼會知道?」吳世勛勾了勾嘴角,反問林采妮。
「因為她跟我說她不喜歡。」
「所以呢?
林采妮直接轉向星語:「交給我吧。」然後就走向自己的位子。
*
又是上課時間。
班導師走了進來。
「我們可能要換一下位子。」可以隱約聽到有些人倒抽了一口氣。
「吳世勛,你改坐到采妮旁邊。就換這個位子,我們繼續上課。」
吳世勛默默的把東西搬到林采妮旁邊。
「這就是所謂的處理?」他冷哼一聲。
「我有我的辦法,干你甚麼事?
「莫名其妙。」兩個人異口同聲地講了這句話。
---------------
下課--------------
「林采妮到辦公室一下。」數學老師在外面喊著。
「嘖。煩死了。」
辦公室內。
「采妮同學。妳的數學成績真的是
「爛的徹底我知道。」
「那妳怎麼都不補習?
「如果有用,我就不會在這裡被你罵了。」
「那你可以找班上同學教妳吧?
「再說啦。」
「下一節課我要考試喔。」
「為什麼!!!!剛開學耶!!!
「我要測試實力啊~
「老師你真的是
---------------
上課--------------
數學老師果然考試了。
林采妮只得了20分。
她生氣的不是她只得了20分,是吳世勛得了100分。
「你不是留級生?!
「所以呢?
「數學還這麼好喔?!
「當然。」吳世勛覺得這時候的林采妮可愛死了,居然在崇拜他!
「欸那你
「什麼?
「可不可以教我數學啊?」吳世勛這下更開心了。
「求我啊。」
「那算了。」采妮也是很有個性的,不要就不要。
「欸好啦好啦。」『我才不會放棄這機會』吳世勛是這麼想的。
「那我有不會的都問你?
「好啊。」
可是林采妮不會的太多了,所以他們在學校都還講不完。
「欸放學了我還沒教完耶。」吳世勛皺了皺眉頭。
「走吧,我請你喝奶茶,算是答謝你。明天再繼續教。」林采妮背起了書包。
「欸可是
「什麼?
「我想要教完你這一課。」
「強迫症喔?」林采妮似笑非笑。「不然你到我們宿舍教我好了。可是我有室友喔,你不要嚇到人家了。」
「嗯,好啊!
然後他們走進飲料店。
「我要兩杯巧克力奶茶,你要喝什麼?
「妳都點好了問我幹嘛?
「誰點好了啊,那又不是給你的。」林采妮瞪了吳世勛一眼。
「是不會講清楚喔,害我誤會,我也要巧克力奶茶啦。」吳世勛翻了個白眼。
三杯巧克力奶茶買好以後,他們往宿舍移動。
「妮妮妳回來了喔?
「嗯啊,佩華給你,是巧克力奶茶,然後這是吳世勛,他是來教我數學的
「妮妮妳不是…?」佩華想說的是:「妳不是說他很跩很討厭嗎?」只是沒有說出口。
采妮大概猜到了,所以直接回答說:「但是他數學好所以來教我。」
佩華沒有回答,只是靜靜的看著吳世勛跟林采妮。
「欸你坐這裡。」林采妮指著她的書桌。
「廢墟嗎?
「呀!你說甚麼呢!我的書桌已經很乾淨了啦!是東西多好不好?!
「好啦好啦快點開始吧。」
他們倆個人在算數學的時候氣氛異常融洽,兩個人有說有笑的,全被佩華看在眼裡,臉上的表情更是讓人猜不透。
「妳到底懂不懂啊?林采妮小姐?
「我說我懂啊!
「妳的臉上寫著:『其實我不懂。』,妳知道嗎?!
「真的假的?」林采妮說完還往自己的臉上摸了摸,把吳世勛逗笑了。
「有這麼好笑嗎」林采妮發現自己做了蠢事以後冷冷地問吳世勛。
「抱歉抱歉,好啦這章教完了,我先走啦。」
「欸等等,一起吃飯吧?」林采妮也沒想到自己會這樣說。
「咦?好啊。」
「那我去煮,佩華佩華,妳陪吳世勛聊天吧!」她開心地走向廚房。
「妳在這裡做什麼?」林采妮走了以後,吳世勛臉上的笑容就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冷漠無情的臉。
「你的表情也變得太快了吧,呵..這可是我們的宿舍啊,我怎麼不能在這了,你喜歡妮妮吧,看你的表現就知道,原來把我推開就是為了妮妮?
「李佩華妳搞清楚,妳爸和我爸是好朋友,我爸喜歡妳但我不喜歡妳,所以我們之間沒什麼好講的。」
「你就是這麼對我的?為了一個女人你選擇留級?你當初的成績上第一志願是完全沒問題的!你居然放棄!我小時候總是跟在你後面,你完全沒有裡過我,你都沒想過我是怎麼想的嗎?!
「沒有。還有,我的分數什麼的不干你的事,你只要好好地把林采妮照顧好,誰叫妳是她室友呢?」吳世勛依然冷著一張臉。
「我煮好了,快來吃吧。」當林采妮走出來的時候,卻看到李佩華的唇貼在吳世勛的唇上。
「呃不好意思打擾了我先去吃飯」林采妮默默地轉身走進廚房。

arrow
arrow

    屁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